背影

2011-03-16 23:5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   今天又看到了朱自清那篇有名的文章----《背影》,看到他的父亲为他买桔子拖着肥胖的身躯在月台上爬上爬下……给他写信说大去之日不远矣……时,眼泪潸然而下……

     想起了那年我送老爸回香港,在机场过安检后他对我挥手说他没事了,叫我快回去,然后拖着笨重的身躯蹒跚远去的背影,想起他大去的前几个月给我打电话说他自知活不了多久,说他以后再也照顾不了我了,要我好好照顾自己时的话追似乎还响在耳边,而现在早就已经天人永隔;
    想起前两天老妈陪我去办事,在路上絮絮叨叨的叫我要自己照顾好自己,要注意营养、天气变化要注意穿衣……然后送我到车站坐车后独自回家,望着老妈缓慢离去的背影,再也没有了当年的雷历风行风风火火,让我差点就泪洒当场……
    
      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在,我已经错过一次,我决不会再错第二次!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03-17 00:0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