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离婚带给孩子的伤害有多大

2013-01-02 16:54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昨天是2013年的第一天,阳光明媚,和许久不见的朋友约着见面聊天,本应是
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;但是听到的事情却让我感觉不到一丁点儿的温暖。
     朋友离婚七年了,因为没有自己的房子,当年只有五岁多小女儿被法院判给了
她的父亲,父亲不久后就再婚了,一个继母和一个大她两岁的小姐姐。管吃管住,但
从来没有从心理上对小女孩进行关心,朋友是租房住,在超市上班,周末休息的时间
少之又少,见面的时候就是给孩子买这买那,也忽略了对小女孩心理上的关心。小女
孩一天天长大了,本来阳光的她把一切都埋在了心里,上了初中,功课压力加大了,
也越来越内向。
        上个月,朋友好不容易休了周末,白天给小女孩买了一大堆衣服,晚上给女
儿洗澡时发现,她的手臂上全是一道一道细小的伤口,朋友大惊失色,小女孩不停的
掩饰,在她的逼问下,小女孩哭着说;因为她觉得她很不幸福,她感到很难受,为什么
爸爸妈妈要离婚?为什么?每次她难受的时候,她就用刀片在手上划一刀,一感觉到
不幸福就划一刀,所以她的手臂上才会有大大小小的十几道伤口,朋友含着眼泪说完,
从包里拿出一个用纸包着的东西,我打开一看,是一个薄薄的刀片,在冬日的阳光下散
发着深冷的寒光---------
     听完朋友说的话,我心里倒吸一口凉气,这还是当年那个洒脱阳光的小女孩吗?
    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个当年只有五岁的小女孩在我面前说的一席话: 他们现在都
背到我说话,怕我听到,不就是说他们要离婚嘛,离婚有啥子了不起嘛,我晓得啥子
叫离婚,就是男的和女的不住到一起了嘛,现在哪个不离婚,我们班上谁谁谁的爸爸
妈妈就是离了婚的------听得我是瞠目结舌,哑口无言------------忘不了她当时的
表情,用着老气横秋的语气,蛮不在乎的说出来
       晚上无聊的在网上浏览,无意中看到了侄女的日记,以前一直不懂明明是十来
岁的小女孩,正是着装明艳的好年纪,为什么总是喜欢穿深色的衣服,她的衣服,不
是黑色就是深蓝,看了她的日记,我才知道,她喜欢黑色,因为黑色让她感到安全,
她害怕长大,虽然也害怕黑暗,但是黑暗会让她看不到未来,听不见未来,只活在当
前,当前让她心安。
   当年她父母离婚的时候,也只有五岁,
当时的她明明也很害怕,却总在我们面前强
装出她的坚强。跟着她妈从来不提她爸,跟着她爸从来不提她妈。那次她说想爸爸了,
她妈把她送了过来,我早上去帮她梳头,用她爸用过的啫喱水瓶子装了点自来水喷她
头发上,一面给她梳头,一面抱怨味道不好闻,可是只有五岁的侄女打断我的话:你
不懂,这是爸爸的味道-----------
    后来侄女给我讲了很多的心里话,当听到小小的孩子嘴里吐出一个字时,我感觉
到心酸难受,只能尽我所能的去开解她,让她渐渐理解父母离婚与她无关,她只需要
好好的开心的生活下去,现在的我却无法去除在她似乎开心的笑脸下,布满内心的阴

    有一位心理学家曾说过这么一句话;父母离婚带给孩子的痛苦仅次于死亡!
    不论因为什么而离婚,都会给孩子带来不小的伤害,离婚只可能是孩子的悲剧,
却不是父母的悲剧!因为父母离婚有可能是为了下一个幸福的婚姻 ,但是幸福是相对
的,当中的含义小小的孩子是不明白的,她们只知道,父母离婚了,不是离开爸爸,
就是离开妈妈,幸福从此离她们远去,她们害怕面对这些问题,但是她们的父母却义
无反顾,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而抛舍孩子的感受
    
父母离婚带给孩子的害是无形的,也是永久的,不完整的爱,不完整的亲情,
有时会导致孩子的性格扭曲
    父母是孩子的天与地,是孩子的一切!孩子除了父母和家,没有其他!
    孩子却并不是父母的一切,父母除了孩子,他们还有事业,还有朋友,还有财产,
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天下的父母们,为了你们的孩子,好好经营你们的婚姻吧------------  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11-04 16:3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